鼻竇增高術,上顎植牙的好幫手

man-receiving-dental-treatment-by-dentist-43X9REJ

植牙前你可能遇到「鼻竇增高術」這名詞。但究竟鼻竇增高術是什麼,為何與植牙有關?這篇文章台北植牙推薦-典雅牙醫將詳細介紹:鼻竇增高術術後須知、鼻竇增高術手術時間、鼻竇增高術會痛嗎

鼻竇增高術是什麼?如何幫助植牙?

鼻竇增高術是一種牙科補骨手術,主要用於提高上顎後牙區的骨質高度,避免骨質過薄植體植入時誤觸到鼻竇腔,同時藉此擁有足夠的骨質供植體固定。

由於上顎後牙區骨質偏薄,若缺牙一段時間骨質更是會流失,所以上顎後牙區植牙的民眾,若經醫師評估需要植牙補骨手術、進行鼻竇增高術,建議不要貿然跳過此步驟直接進行植牙。

鼻竇增高術後遺症有哪些?能避免嗎?

鼻竇增高術是一種常見的口腔外科手術,其風險相對較低,但像所有手術一樣,仍有可能出現一些並發症或後遺症。這些可能包括:

  • 鼻竇增高術後遺症1-感染:所有的手術都有可能導致感染,鼻竇增高術也不例外。如果遵從醫生的術後護理指導,這種風險可以降到最低
  • 鼻竇增高術後遺症2-出血:手術過程可能會引起一些出血,但通常可以在手術過程中控制。
  • 鼻竇增高術後遺症3-鼻竇膜穿孔或撕裂:這是鼻竇增高術中最常見的併發症。如果鼻竇膜在手術中被穿孔或撕裂,手術可能需要暫停,等待撕裂的部位自然癒合後再進行。

如何降低鼻竇增高術風險?必須找一位經驗豐富的牙科醫生,幫助你可以有效降低植牙風險。要知道,每個人的身體反應都是不同的,以上所述風險並不一定會在所有病例中出現。在手術前,與你的醫生詳細討論這些風險和你的情況,可以幫助你做出最合適的決定。

鼻竇增高術失敗會怎樣?

鼻竇增高術成功機率高達95%-98%,但凡是手術都可能存在風險。鼻竇增高術失敗會怎樣?

  • 鼻竇增高術失敗1-鼻竇膜穿孔或撕裂:如果在手術過程中鼻竇膜被穿孔或撕裂,這可能會導致手術失敗。這種情況下,醫生可能會選擇立即修復撕裂,或者等待它自然癒合,然後在未來的日期重新進行手術。
  • 鼻竇增高術失敗2-骨粉與人體排斥:骨粉材料可能在一些情況下未能與患者的骨頭成功融合。如果發生補骨粉失敗,需要重新再次補骨,不過骨粉材料排斥的狀況通常較少出現。
  • 鼻竇增高術失敗3-感染:如果手術區域發生感染,可能會導致骨粉無法發揮作用,或者產生其他相關問題,因而導致手術失敗,所以需要民眾做好術後照護與清潔。

如果鼻竇增高術失敗醫生可能會建議等待一段時間讓手術區域癒合,然後再次嘗試進行手術。不過實際治療方案,還是以醫師當下評估的為主。

鼻竇增高術ptt網友想知道3件事

  1. 鼻竇增高術術後須知:

  • 遵從醫師的建議,注意術後護理。
  • 術後可能會有腫脹、瘀血及輕微不適,可根據醫師建議使用止痛藥和消炎藥。
  • 避免在術後的前幾天吸痰、吹鼻涕、打噴嚏,避免對鼻竇產生額外的壓力。
  • 注意口腔衛生,但在術後幾天內要避免在手術區域刷牙,以免干擾傷口癒合。
  • 術後需要定期回診,讓醫師檢查手術區域的恢復情況。
  • 鼻竇增高術手術時間:手術時間因個別狀況而異,通常在1-2小時之間。根據手術複雜程度和患者的個體差異,具體時間會有所不同。
  1. 鼻竇增高術手術時間要多久?

手術時間因個別狀況而異,通常在1-2小時之間。根據手術複雜程度和患者的個體差異,具體時間會有所不同。

  1. 鼻竇增高術會痛嗎?

鼻竇增高術會痛嗎?手術過程中,醫生會使用局部麻醉,以確保患者在手術過程中不感到疼痛。術後可能會出現輕微的不適、腫脹或瘀血,但醫師會開立使止痛藥和消炎藥控制。正確良好的照護傷口通常在術後的3-7天內逐漸減輕。

台北牙醫推薦典雅牙醫,數十年專業技術保護您口腔安全

台北牙醫推薦—典雅牙醫診所,擁有十多年牙科執業經驗的陳科維醫師,同理病患對於植牙手術安全性、植牙風險的擔心,引進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,取得肉眼看不見的牙根尖、齒槽骨、神經血管組織等資訊,根據病患的身心狀態、過往病史,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,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,並製作專屬植牙導引板,幫助植體植入更加精準。

同時,具有藝術品味的陳科維醫師,講究植牙不僅要穩固耐用,也要美觀自然,依照患者牙齒的型態、排列,與牙齦組織的狀況,客製化設計支臺齒,均勻分散咬合力,讓牙齦看起來豐盈飽滿;並評估患者牙齒的顏色、透光度、表面紋路,以全瓷冠作為牙冠材質,打造擬真透亮的全瓷假牙。典雅牙醫經驗豐富的專業植牙團隊,為您謹慎把關治療的每一道流程與細節

如果有鼻竇增高術、鼻竇增高術後遺症、鼻竇增高術失敗問題歡迎諮詢專線

免費預約專線:0800-888-231
預約表單:點擊我

更多相關植牙風險、植牙時間及植牙是什麼可以看…

典雅牙醫診所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
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By典雅牙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