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?蛀牙是否一定要根管治療

portrait-of-good-looking-happy-dark-skinned-female-S37K7DY (1)

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?如果被醫生告知需要進行根管治療,許多民眾馬上會聯想到這件事,醫師也很常被問到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?這個問題。另外有些怕痛的民眾,也想知道一定要根管治療嗎?是否蛀牙一定要根管治療嗎,也許有其他替代根管治療的方式存在?等等,相信大部分會問這問題的民眾,心裡多少都有點恐懼根管治療的成份在。不過只要多去了解根管治療的知識,相信對它的恐懼也能消失不少。以下典雅牙醫將來告訴大家,關於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?一定要根管治療嗎?等相關問題的討論。

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?

醫學上牙髓病科中的根管治療,就是一般俗稱的『抽神經』,而大部分會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的民眾,可能因為蛀牙太深、外力撞擊、牙齒磨耗、嚴重研周病等,導致內部牙隨感染發炎。所以會進行根管治療來處理患部,否則嚴重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。

牙齒抽神經最開始,會先幫患者上麻藥,但是就如同上段所述。患者通常已經牙齒狀況很嚴重了,通常只要輕輕碰到牙齒,患者很容易就會感覺到疼痛感。一般目前根管治療時的麻醉方式,都會先打麻醉針。所以很難避免的,在進行推送麻醉的過程,主要的疼痛感是針頭刺入的感覺。不過只要施打麻醉藥順利,後續在進行手術理論上就不會有太多痛感。

蛀牙一定要進行根管治療嗎?

大多數人對於根管治療的印象,大概是如果蛀牙太深,後面就會需要進行根管治療。有些父母甚至會用這件事來嚇小孩,會跟小孩說:『太常吃糖果,蛀牙的話要給醫師抽神經喔!』這句話大致上是正確的,不過事實上蛀牙是否需要進行根管治療,還需要醫師本人去評估。因為同樣是蛀牙,情況也多有各種不同的情況。若想詳細確認一定要根管治療嗎?是否一定要進行根管治療?還請患者本人親自來診所,醫生將會仔細為患者專業評估後,才能確認是否一定要根管治療。

根管治療過程會痛嗎?這問題要怎麼解決

說到根管治療過程,大家最後害怕的就是治療過程痛感強烈。不過好在生長在醫療技術發達的時代,若要徹底解決治療過程的痛感,解決方法自然就是治療前先進行麻醉,只要患者經過醫師判斷後,認為可以進行麻醉的話。只要麻醉順利,過程中幾乎不會有痛感。

若是真的非常害怕痛感問題,也可以在根管治療使用全身麻醉,這樣就可以在無意識的狀態下,就將所有根管治療順利完成。不過要注意到的是,患者本人是否合適進行全身麻醉,還有待醫師評估。

建議民眾不需太過擔心,如果牙齒有蛀牙的可能性,請務必前來診所給醫師進行診治,若因為害怕而往後拖延的話。牙周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,對自己不會是最好的選則。如果是怕痛感的民眾,也請在醫師評估的過程中,向醫師提出自己的要求,醫師會選擇出最適合患者的手術流程。

每一道「顯微根管治療」流程,典雅牙醫用心、嚴謹把關

典雅台北牙醫診所嚴謹把關「顯微根管治療」每一道流程,院內專業培訓的顯微根管專科醫師,搭配德國萊卡牙科顯微鏡,符合人體工學的貼心設計,讓醫師在清晰可見、明亮溫和的視野下進行根管治療,讓牙齒抽神經會痛嗎、牙齒抽神經後遺症問題不再,讓無論是顯微根管治療或是一般根管治療,典雅用心,您可放心。

如有任何根管治療會痛嗎?、一定要根管治療等相關問題, 歡迎與典雅牙醫診所聯絡,免費預約專線:0800-888-231,或立即線上預約,典雅牙醫是您牙齒健康最堅強的後盾。

典雅牙醫診所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
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By典雅牙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