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效避免植牙風險很重要,醫師說明降低風險兩大關鍵

隨著植牙技術不斷推陳出新,植牙成功率也達到95%以上,不過,民眾還是很在意5%的植牙風險,究竟該怎麼避免。
台北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表示,植牙風險本身不難避免,甚至老人植牙風險也可以降低到最小,但必須經由專業醫師評估以及術後維持才可以讓植牙用的長久,本文將提到植牙成功的先決條件,以及老年人植牙真的很危險嗎?


分析植牙風險有哪些?牙周健康奠定植牙基礎

植牙成功率這麼高,難道植牙有風險嗎?其實任何一項手術都有風險存在,要了解植牙風險,其實可以從植牙成功的因素來觀察。
植牙要成功,關係到的就是植體和牙周組織,牙周組織健康,才能提供植體穩固的力量。植體該植哪裡?植多深,有沒有避開神經血管或是上顎鼻竇?口腔條件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
因此,植牙醫師在為病人進行術前的口腔診斷非常重要,不但要明確了解牙周組織的健康程度,也要清楚知道骨骼與神經血管的位置,還有有沒有足夠的空間進行植牙,這些都仰懶植牙專科醫師的判斷。

植牙手術過程面臨的植牙風險,包括了感染風險,以及植體有沒有植對位置。
上顎植牙風險需要避免的是植體掉落在鼻竇中,如果上顎的骨頭厚度不夠,植體若掉入鼻竇就會造成鼻竇問題,因此在植牙手術前可以進行上顎竇增高術來避免。而下顎植牙的部分,則要避免植體壓迫神經造成麻痺或疼痛。
而今植牙儀器的更新與進步,透過術前蒐集患者的口腔影像,可以精密計算出最適合的植牙位置,而植牙醫師的臨床經驗與專業判斷,以及在手術過程的感染管控得宜,大大降低植牙風險

老人植牙風險比較高嗎?掌握風險高齡也能植牙

對高齡長者來說,有一口好牙,才能吃得健康。老人植牙風險並不在於年紀,而在於會影響植牙成功的因素,像是心血管疾病可能會服用的抗凝血劑,糖尿病對於感染的管控,骨質疏鬆症會影響口腔裡的骨本足不足夠,只要高齡者在經過醫師評估,可以掌握這些植牙風險,基本上都可以放心植牙。

另一項植牙風險操之在患者身上,植牙後的保養是影響植牙使用期限的關鍵。雖然植牙不會蛀牙,但是病人若不好好清潔,牙周也會發生細菌感染而發生植體周圍炎,侵害的植牙的健康。病患也要按時回診,讓牙醫師徹底檢查口腔狀況,及時發現問題,就可以馬上處理。

典雅牙醫植牙團隊降低植牙風險

典雅牙醫了解病患對於植牙手術的安全性、植牙風險的擔憂,在術前為患者做詳盡的術前評估,一對一擬定治療計畫,透過溝通了解病患的需求,讓植牙手術的過程除了更專業與精準外,更貼近病患想要的結果。有仔細的評估與詳盡的溝通,就是邁向降低植牙風險最大的一步。

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,講究精準與細膩,不斷精進植牙技術,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、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,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,在台也擔任許多植體與雷射專題講師,提供新生代醫師更豐富的專業知識。典雅牙醫植牙技術精湛、經驗豐富,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。

如果有植牙風險相關問題,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,歡迎撥打預約專線

典雅牙醫診所:0800-888-231
預約表單:點擊我

典雅牙醫診所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
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By典雅牙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