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過程看仔細 專業醫師的植牙過程分享

典雅牙醫-什麼情況不能植牙

一般人聽到植牙,感覺像是一個蘿蔔一個坑,哪裡有缺口就種哪裡。
不過專業的植牙過程,為了確保植牙的結果是成功的,在植牙治療前會先為患者的口腔健康做一次總體檢,像是有幾顆蛀牙、有沒有牙周病、假牙有沒有破損、齒槽骨是不是有流失⋯⋯等等,在確定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後,才會進行植牙評估,並且與患者溝通治療的方式與了解患者的需求後,最後完成病人認可的植牙計畫,並且依計畫執行治療。

植牙過程如何進行?大略可分為下列步驟:

  • 植牙過程一:檢查口腔健康。
  • 植牙過程二:擬定植牙計畫。
  • 植牙過程三:植牙術前準備。
  • 植牙過程四:進行人工植牙。
  • 植牙過程五:規畫假牙設計。
  • 植牙過程六:進行假牙安裝。
  • 植牙過程七:定期回診追蹤。

台北專業植牙團隊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將植牙過程分享出來,讓大家更清楚明白植牙過程是如何進行。患者首先在就醫時會先做全口斷層掃描,拍攝口內狀況,讓醫師可以一覽無遺,掌握患者的口腔條件,做出最精準的植牙治療判斷。

醫病溝通植牙過程

由於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牙床的骨頭中,必須要非常穩固,才能像真牙一樣在使用時自在咬合、咀嚼及說話。因此,牙周組織的健康才能提供人工牙根的穩固,而植牙醫師在檢視病人的口腔條件時,必須把口腔問題一一排除,再進行植牙手術,才能夠確保植牙成功

醫師根據病人的口腔條件以及溝通病人的需求後,擬出量身定作的植牙計畫,讓病人可以清楚知道植牙過程的進行方式,不會因為不了解狀況而緊張恐懼。
接下來醫師會進行植牙手術的前置作業,像有口腔疾病就要先處理,骨頭不足就要先補骨,上顎太薄可能會傷及鼻竇就進行鼻竇增高術等等,將口腔條件打造健康環境後,就開始進行植牙手術。

定期追蹤確保健康

以傳統植牙手術為例,醫師在確定人工牙根植入的位置、深度和角度後,手術開始會把牙床翻開,找到定點後在骨頭上鑽洞,把人工牙根鎖上後縫合,這段植牙過程完成後必須等待人工牙根與骨頭整合在一起,確定沒問題之後,就可以進行假牙製作與配戴,等到假牙製作完成並安裝在人工牙根上,植牙過程已完成一大半。

植牙過程完成後,病人使用一段時間要定時回診追蹤,植牙雖然不會發生蛀牙,但牙菌斑還是會堆積在牙齦溝處,對牙周組織的健康造成威脅,況且植牙不是真牙,不會讓病人有感覺,因此透過定期回診的方式追蹤口腔健康。

治療時間因人而異

有些人植牙過程快,有些植牙過程慢,經常讓民眾一頭霧水。還有牙醫診所推出一日植牙治療。決定植牙過程的快與慢,關鍵在於病人的口腔健康與醫師的專業評估
無論是一日植牙或傳統植牙,都必須要經過植體骨整合的階段,而口腔條件不佳的患者,醫師在術前會花時間在處理牙周組織上,傷口大小也會影響癒合的速度,也就影響植牙過程的快慢。

網路上有許多植牙過程分享的文章,民眾在參考後要注意,每個人的口腔條件都不一樣,在治療規畫上會因人而異。植牙畢竟是一項手術,能夠在植牙過程細心治療正是牙醫團隊的專業所在。
台北典雅牙醫植牙團隊認為,牙科治療不只是解決病人的口腔問題、恢復健康,了解病人的需求以及同理病人在面對病痛時的慌張與恐懼,並給予關懷及細心溝通更重要。陳科維院長相信,在專業的治療下,減少病人在植牙過程的不安,且讓病人學習正確保養牙齒的方式,才能帶領病人脫離牙齒的病痛。

台北牙醫推薦-典雅牙醫診所,專業、精準、舒適

台北牙醫推薦-典雅牙醫診所由經驗豐富的台北植牙專家陳科維院長領軍,結合各專科牙醫師組成頂尖醫療團隊,深度關懷每一位患者,耐心傾聽每一個細微需求,維持醫病關係雙向良好溝通,盡全力給予患者無痛感的手術醫療品質。

典雅牙醫陳科維院長,講究精準與細膩,不斷精進植牙技術,遠赴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研修、美國華盛頓大學植牙美學研修,多年來累積眾多植牙成功案例,植牙技術精湛、經驗豐富,嚴謹把關植牙手術每一道流程。

如果有植牙過程相關問題,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,歡迎撥打預約專線

典雅牙醫診所:0800-888-231
預約表單:點擊我

典雅牙醫診所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23號
(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)
客服專線:0800-888-231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六 09:00-21:00
週日全天休診

版權所有C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By典雅牙醫診所